紫月

i发电同名昵称

【青成之恋】唯有你,我希望有来生(二十二)

“夏监察官,又见面了。”该来的总是要来。看着一对新人挽着手向自己走来,夏继成原本打算离去的脚步,不得不停了下来。

出声的是容辰生,这句“又见面”让程晴不由得带着疑问望向夏继成。

“容先生,沈小姐,恭喜恭喜。”夏继成不知道自己这句恭喜说得有没有漏洞,总之,他希望还算自然。

“晴晴,容先生和沈小姐都是我在上海时的故交。”转头,他又向那两位介绍身边佳人,“程晴,国防部程将军的千金。”

“程小姐,幸会幸会。”淑女间的礼仪自然得沈青禾来,她热情地与程晴轻握纤手,“承蒙夏监察官常照顾我们生意,早就听说他在南京觅得良缘,原来是程小姐,今日得见果然男才女貌,佳偶天成。”

沈青禾的话滴水不漏,惯像是生意场上的场面话,漂亮又不失礼节。可在场的两个男人却都几不可察地蹙了蹙眉。

程小姐却是听得舒心,忙不迭地回礼:“哪里,容先生和沈小姐才是一对璧人,你们的故事可是传遍整个南京城了呢,青梅竹马、英雄救美,听说都有导演想拍成电影呢。”饶是再沉稳的世家小姐,不经世事也不过是一个二十出头的小女孩,对浪漫的想象总是不经意间流露真切的憧憬,本是客套的回礼话到最后倒是带出了几分娇憨。

“真的么?哎呀这怎么好意思,我们这点事也没什么的……”对方天真,就顺着她的调走,沈青禾适时露出娇羞的模样靠在容辰生肩头。

“程小姐谬赞了,不过如果真有导演愿意拍,容氏一定投资。”

闻听容辰生此言,程晴看着容、沈二人的眼神愈发羡慕了,这样的神仙眷侣大概是天下难寻了吧。容辰生满心满眼都是沈小姐,而自己身边这位……即便所有人都默认他们之间的关系,他却从没有在公开场合承认过自己的女朋友身份。

“二位也好事将近了吧?”怕什么来什么,听到沈青禾如此问,程晴只能勉强挤出一个笑。

“快了。”程晴不敢置信地看着夏继成吐出这两个字。

从前每当有人如此询问,他从来就是转移话题或者拿旁的话搪塞过去,今日……是怎么了?

说不惊喜是假的,但程晴依旧是惊讶更多,她总觉得今天的夏继成很不一样。

“那先恭喜二位了,到时候一定登门贺喜。”容辰生敏锐地察觉到靠着他的青禾一瞬间的僵硬,赶紧由他回话,免得让人看出青禾的异样。

恰逢远处有人打招呼,容辰生心下松了口气,“抱歉今日还有许多应酬,改日一定登门拜访。”点头致意,赶紧带着青禾离开。

 

强撑着回到酒店,沈青禾一下跌坐在床头。

“青禾,抱歉,我不知道他也会在。”容辰生拉着她冰凉的手,担忧又忐忑。他们此行是来执行一项任务的,今日的宴会也是为了打探消息、结识权贵,方便日后工作。订婚当然是假的,但这个假也只有他们二人清楚,容家人也是当真的。

“对不起容哥哥,今天是我提议过去找他们的,我只是……只是想断了自己的念想。”

“我明白。看起来那位程小姐不像是我们地下的同志……事已至此,无论他们是真是假,你都要看开些,等胜利了你亲自去问他。”

“容哥哥……我……”沈青禾摇摇头,“真假已经不重要了,只要他平安就好,我说过不再打扰他的生活,就真的要放下了。”

仿佛要表示自己的决心,沈青禾一下站起来紧紧拥抱了面前的男人。“容哥哥,谢谢你。我们现在是未婚夫妻,我会……努力……和你……”

这么久以来,这是她给他的第一个拥抱。容辰生心跳如鼓,呼吸都乱了。他有一万个理由在今晚留下来,但他知道自己要的是她的心甘情愿,不是趁人之危。

“青禾,我很高兴你这么说,但感情的事勉强不来。我没关系的,做你自己就好。”轻轻回抱住她,他还是温柔地为她着想。

 

酒店的纱帘在灯光映照下,清楚地透出一双相拥的倩影。

不远处路边停着一辆没有开灯的车,黑暗中有烟卷的点点光亮,似乎是有人。

也的确是有人。那个人望着楼上那抹身影,想起了曾经在莫干山,他同样是在黑暗的车里遥望着他们的相拥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1)

热度(16)